高關青少年工作者培訓工作坊-台北自辦場-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

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過舊,可能無法正常瀏覽網頁。
若想體驗完整的活動內容,建議您以下幾種方式:

升級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

使用其他瀏覽器

使用手機版活動網頁

需要協助?

2023.04.13

Events

教材培訓

高關青少年工作者培訓工作坊-台北自辦場

fb line twitter
      想幫助風險中的少年遠離毒品危機,卻發現日新月異的藥頭販毒手法,成癮物質給人的放鬆誘惑,真的是防不勝防。所以除了對毒品的認識外,我們發現更應該幫助少年的是提升自我韌性,才能在風險中還是能好好的自我保護,不受毒品誘惑。這場專屬給青少年工作者的培訓,我們將透過實際的活動體驗,團體帶領操作,讓你獲得以下收穫:
1. 學會如何帶領少年提升生活技能 ─從四大主題出發:自我覺察與情緒、人際溝通、休閒與風險及生涯規劃。
2. 體驗中學習,從少年有興趣的遊戲開始 ─擺脫制式流程,我們提供觀念及媒材,由你自己從自身體驗再發展成你想給少年的樣子。
3. 培養帶領技巧,學習與高關少年建立關係 ─掌握團體工作的技巧,獲得另一個協助少年,及與少年建立關係的好用工具。
 
  • 培訓對象:實際有服務高關懷青少年需求的教師、社工、心理師或諮商輔導人員等,預計培訓人數30名。
  • 培訓時間:2023/9/1、8、15、22(五) 09:00-16:30(共四個整天)
  • 培訓地點:台灣文創訓練中心台北長安館 C201教室(鄰近捷運中山站)
  • 培訓課表:

  • 手冊編撰講師團隊:
  1. 陳美含 就是晴天有限公司執行長
  2. 蕭聖耀 就是晴天有限公司總經理
  3. 陳素敏 社會工作師/就是晴天有限公司(冒險體驗教育)講師
  4. 杜欣怡 諮商心理師
  5. 林庭安 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博士研究生

 

  • 注意事項:   
        1. 即日起開始報名,人數額滿即終止報名。
        2. 本課程提供午餐,且不收取任何費用,為避免資源浪費,請確認四天能全程參與,基金會將依參與意願及需求程度評估後,通知是否報名成功。
        3. 本課程預計申請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認證。
 
對課程內容或培訓方式有任何問題,請洽(02)2788-8827分機607 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