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基金會 |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

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過舊,可能無法正常瀏覽網頁。
若想體驗完整的活動內容,建議您以下幾種方式:

升級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

使用其他瀏覽器

使用手機版活動網頁

需要協助?

是孩子的幸福笑容
讓我投身公益十餘年仍樂在其中
是孩子無助的眼神
讓我決心刻不容緩的推動反毒教育

董事長董事長 辜仲諒

董事長 辜仲諒
董事長 辜仲諒

走訪偏鄉
所看到的真正問題...

毒品-是藏在家庭背後沉重的因素

中信金控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從1985年的”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運動,到2004年成立了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這一路走來,除了學習也有許多衝擊。我們走訪偏鄉看到許多孩子課後在街頭遊蕩,因為經濟、生存等現實因素,讓孩子的父母無法在身邊陪伴;隔代教養、新住民媽媽的文化差異,也使得孩子在生活上面臨許多挑戰;而我們更進一步的探訪後才發現,這藏在背後更沉重的問題:毒品!

扛起難題與挑戰

成立專責單位
與國內外專業單位共同合作

如果沒有辦法解決「毒品」這個破壞家庭的元凶,就只會讓問題循環且惡化;而反毒教育是一項需要專業人力、物力及資源投注的事業,因此促成我們在2015年成立「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以專責單位結合國內外專業資源一起來面對這個難題與挑戰。

實現臺灣成為
無毒家園的願景

有效推動各項反毒教育活動
與毒品的多元處遇模式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的工作推動,將跟隨政府反毒的決心,除了借鏡美國緝毒署教育基金會(DEAEF)、國內官方如法務部、衛福部、教育部及其他民間社福團體等長期的反毒經驗,結合相關資源,同時也與學界如臺大及臺師大合作成立智庫中心,期待有效推動各項反毒教育活動與毒品的多元處遇模式,讓社會上每一個人都能認知毒品帶來的危害進而拒絕毒品,亦能協助藥癮者脫離毒品復歸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