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學苑-宣導影片 |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

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過舊,可能無法正常瀏覽網頁。
若想體驗完整的活動內容,建議您以下幾種方式:

升級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

使用其他瀏覽器

使用手機版活動網頁

需要協助?

Video

地表最強反毒代言人

🏀NBA冠軍小前鋒Michael Porter Jr 駕到🏀

🏀NBA冠軍小前鋒Michael Porter Jr 駕到🏀 當你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 覺得壓力大時😖😖😖 邀請你跟著MPJ的腳步, 一起找到屬於自己的正向休閒, 拒絕毒品,健康前行⛹️⛹️⛹️ #拒絕毒品 #正向休閒 #MPJ #NBA總冠軍小前鋒

好扯!咖啡、奶茶、巧克力都可以做成毒品!蔡阿嘎x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

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攜手蔡阿嘎打造全新反毒新知影片,陪伴大家過新年啦~

我們常見的咖啡、奶茶、巧克力都有可能會被製成毒品,讓青少年降低戒心因而食用! 還有許多常見的毒品相關迷思,來看看科男如何解救差點被黑衣人騙的小蘭阿姨!! 本影片歡迎各單位於反毒宣導中使用。 請勿再次剪輯、後製,謝謝。

《無間 》 紀錄片 (片長50分鐘)

李惠仁導演特別將《薛西佛斯.exe》剪輯成50分鐘版本《無間》,記錄三名藥癮者由家人陪同戒治毒品的生活歷程。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一些「癮」,例如網路成癮、煙癮。但當沾染毒品或藥物成癮時,就會牽扯更為複雜的問題,毒品強制改變原來腦部迴路,生活開始與毒品密不可分,接著因為毒品渴求,陸續會遇見財務、人際、家庭等問題,人生陷入漩渦,周而復始地在無間地獄徘徊,想找到光的出口,但旋即因毒品產生的身體痛苦和心理依賴,又被扯回地獄。 李惠仁導演特別將《薛西佛斯.exe》剪輯成50分鐘版本《無間》,記錄三名藥癮者由家人陪同戒治毒品的生活歷程。有人成功戒毒並組成家庭,有人找到生命信念因而成功戒治,有人再次墜足用毒,然後在最深谷底中奮力擺脫毒品,希望重新出發。 透過這部紀錄片,可以了解他們如何面對自身毒品戒除的困難,復歸社會的困境,以及在這樣種種的阻礙下,如何擺脫毒品誘惑,如何努力展開新生活等的生活實景。

【 薛西佛斯.exe 】記錄片- 前導

全臺第一部藥癮者生活紀錄片《薛西佛斯.exe》的前導,記錄三位藥癮者和其家人的戒治毒品生活歷程。沾染毒品後的拉扯,永無止境卻又徒勞無功,是最可怕的懲罰。

本片係全臺灣第一部藥癮者生活紀錄片《薛西佛斯.exe》的前導,記錄三位藥癮者和其家人的戒治毒品生活歷程,如何面對自身毒癮戒除困難性、社會困境、奮力擺脫毒品誘惑、努力展開新生活等生活實景。 薛西佛斯,希臘神話中的悲劇人物,觸怒眾神的他,被懲罰推動一塊巨石到山上,但是受到詛咒的石塊,在登上山頂時便會滾下,薛西佛斯只好一再地推動石塊。而「exe」是電腦程式中的執行檔,一經點擊便開始啟動;「薛西佛斯.exe」比喻藥癮者沾染毒品後的拉扯,永無止境卻又徒勞無功,是最可怕的懲罰。

中國信託成癮防制暨政策研究中心揭牌記者會 精華版

中信反毒基金會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共同成立「中國信託成癮防制暨政策研究中心」記者會

為有效解決毒品戒癮問題,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簡稱「中信反毒基金會」)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共同成立「中國信託成癮防制暨政策研究中心」(簡稱「中信成癮政策研究中心」),未來將協助公部門研擬更完善的毒品防制與多元處遇策略,降低毒癮犯再犯率,進而協助他們順利回歸社會。

【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 X 蔡阿嘎】現代版白雪公主 Part1:新興毒品

新興毒品介紹

本影片歡迎各單位於反毒宣導中使用。 請勿再次剪輯、後製,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