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

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過舊,可能無法正常瀏覽網頁。
若想體驗完整的活動內容,建議您以下幾種方式:

升級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

使用其他瀏覽器

使用手機版活動網頁

需要協助?
Scroll

Events

More

Video

地表最強反毒代言人

🏀NBA冠軍小前鋒Michael Porter Jr 駕到🏀

🏀NBA冠軍小前鋒Michael Porter Jr 駕到🏀 當你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 覺得壓力大時😖😖😖 邀請你跟著MPJ的腳步, 一起找到屬於自己的正向休閒, 拒絕毒品,健康前行⛹️⛹️⛹️ #拒絕毒品 #正向休閒 #MPJ #NBA總冠軍小前鋒

More

好扯!咖啡、奶茶、巧克力都可以做成毒品!蔡阿嘎x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

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攜手蔡阿嘎打造全新反毒新知影片,陪伴大家過新年啦~

我們常見的咖啡、奶茶、巧克力都有可能會被製成毒品,讓青少年降低戒心因而食用! 還有許多常見的毒品相關迷思,來看看科男如何解救差點被黑衣人騙的小蘭阿姨!! 本影片歡迎各單位於反毒宣導中使用。 請勿再次剪輯、後製,謝謝。

More

《無間 》 紀錄片 (片長50分鐘)

李惠仁導演特別將《薛西佛斯.exe》剪輯成50分鐘版本《無間》,記錄三名藥癮者由家人陪同戒治毒品的生活歷程。

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一些「癮」,例如網路成癮、煙癮。但當沾染毒品或藥物成癮時,就會牽扯更為複雜的問題,毒品強制改變原來腦部迴路,生活開始與毒品密不可分,接著因為毒品渴求,陸續會遇見財務、人際、家庭等問題,人生陷入漩渦,周而復始地在無間地獄徘徊,想找到光的出口,但旋即因毒品產生的身體痛苦和心理依賴,又被扯回地獄。 李惠仁導演特別將《薛西佛斯.exe》剪輯成50分鐘版本《無間》,記錄三名藥癮者由家人陪同戒治毒品的生活歷程。有人成功戒毒並組成家庭,有人找到生命信念因而成功戒治,有人再次墜足用毒,然後在最深谷底中奮力擺脫毒品,希望重新出發。 透過這部紀錄片,可以了解他們如何面對自身毒品戒除的困難,復歸社會的困境,以及在這樣種種的阻礙下,如何擺脫毒品誘惑,如何努力展開新生活等的生活實景。

More

是孩子的幸福笑容,讓我投身公益十餘年仍樂在其中。是孩子無助的眼神,讓我決心刻不容緩的推動反毒教育。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

Join Us

一同加入我們

實現臺灣成為無毒家園的願景

邀請您一同加入反毒教育的行列,我們將不定期提供最新的活動資訊及反毒教育資源。

Donate

捐助行動

您可以透過線上刷卡、國內匯款及ATM轉帳等方式,支持並參與本會的工作。
我們將妥善運用每一筆善款於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執行的專案中。

捐款流程